close

高個子雖優點很多,例如找人特別好用,所以想隱藏也躲不掉~
要拿高一點的東西,不用想去就對了~但很少人會去談論高個兒的心聲...
雖然不至於到191這麼高,不過這篇文章真是寫得既真實又貼切,請認真看啊...
我必須補充,常也被人會問到一個不知何回答的問題:「上面空氣有比較好嗎?」 = .=||| .........
心裡OS:我們呼吸到的,不都一樣是地球上的空氣! 高一點的位置只是清楚多吸一點台北的懸浮粒子



<引用轉貼>
以下就是我當初所寫的"高個子的悲哀"...以下就是我當初所寫的"高個子的悲哀"...


羨慕高個子的不少,但是我不妨告訴各位,真正的那些高個子們,其實日子過得並不如大家想的那麼美好。我為何知道?因為本人國小畢業時身高就已經超過175,目前191,聽我從衣食住行育樂各項道來高個子不為人知的悲哀吧~

衣:
大家都說高個子穿衣服好看,但我告訴各位,高個超難選到合身的衣服。以前上學發的制服,我一定要挑最大件,但是高和胖又不一樣,每次我都只能領到大胖子的服裝,尤其是褲子,腰圍夠褲長就不夠(穿起來還會露出白襪子,靠~又不是麥克傑克森,真是俗到爆炸),而褲長夠腰圍就太大,穿起來難看斃了,國小、國中、高中的制服都必須花錢去訂做,書包也是,帶子放到最長背起來都看來很短,活像個耍太保耍得很失敗的蠢貨。
印象最深的是當兵時的新訓中心,因為草綠褲超短又超緊,綁腿跟本就是打在小腿中間,跑五百公尺障礙要翻高牆,哇賽,褲子那麼小件是要怎樣翻牆啦,連腿都舉不起來噎~
而現在大家都會流行在網路上買衣服,這種事就無法發生在高個子身上,因為大部分都沒有夠大的尺寸,想想也合理,我們需要的布料比一般人多,客群又少,誰會在乎我們的死活呢~

食:
我不知道高個子為什麼就要吃很多?每次只要大夥吃東西有剩下,好像就該人高馬大的人來收尾,你說吃不下還會被吐槽~馬的,當我是清道夫魚喔,真的就吃不下啦,不行喔。
另外有次和一個女生吃飯,因為她和我吃的飯量一樣,結果我說溜嘴說吃得好撐,她難過的說她才剛剛好,心情大大受到影響,好像她被狂食魔附身一樣所以才吃得和我一樣多...挖哩,我胃小犯法喔,長得高又不一定是大胃王,我幹嘛一定要能吃很多勒~
還有就是我從小就常被人問是吃什麼長那麼高,似乎希望問出點長高的祕訣,問題是,我超挑嘴,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所有海鮮類都不吃、香菇不吃、杏仁不吃、芋頭不吃...說出來之後從對方驚訝疑惑又帶點失望的表情中,我彷彿又被當成了怪物...

住:
這方面最可憐的不外乎是床了。
記得國中時,我就已經在我的床後加一些紙箱,再用薄毯子蓋上,不然我腳就會懸空出去,還有冬天蓋被子也要蓋兩條,這兩條被子可不是重疊蓋,而是前後蓋,因為腳會蓋不到,慘吧。後來才特別去定做一張大床,king size再加大,還有上面的彈簧床墊也要一起定做,花了我好幾萬噎。
這還不只喔,一般房子裡的人體工學設計是不會考慮高個子的,例如洗手台我就必須要很彎腰才洗的到,若是遇到要洗比較多的碗,你的腰就會比別人酸得多,每次看到我媽能站直的洗碗我就很羨慕...
還有你若在廁所想要照鏡子,抱歉~請半蹲,你一站直頭就破格了,你只能看到脖子,不騙你,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這樣,因為是租的,也不好意思修改鏡子的高度,所以我每天早上都要半蹲才能整理自己的頭髮。

行:
我沒法騎125cc以下的機車,一來很好笑,二來很危險。
因為腳太長,必須要很外八的騎才不會影響車頭轉彎,但是這樣會很危險,尤其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你那外八的腿一定會很輕易的被撞成殘廢的。
那開車呢,也是有不少的問題,因為腳的長度會影響膝蓋和採油門腳板的角度,若是一開長程,腳都會特別酸,再來就是你一定要把位子移到最後面,然後椅背往後,不然不小心有個窟窿,你的頭就會撞到車頂(小車的話更是如此),但是這樣一來,坐你後面的乘客也會很痛苦,真是麻煩多多。
還有我從高中後根本就是痛恨坐公車,若是有位子坐,你就必須坐得超挺,腳才進得去,所以後來整台公車我只會坐兩個位子,一個是單人椅變為雙人椅的那個靠走到的位子,一個就是最後一排的中間那個位子,不然根本是在練瑜珈。那站著又如何呢?靠~我的臉要一直躲那個手拉環,還有頭必需要在那三根鐵管的中間才安全,若是遇到上下班人多的時候,大家要顧的只有腳有沒有地方站,我還要顧頭有沒有地方擺勒。
此外不管坐飛機啦、火車啦、捷運啦~都有著大概相同的不便,有時看到捷運有殘障電梯,我都超想去坐的,因為我覺得我就像個殘障一樣超不方便。

育:
育指的是教育,個子高對教育有啥影響?有~你聽過傻大個吧,為何小個子就是〝短小精幹〞,大個子的印像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人大笨,狗大呆〞,從童話故事理的〝傑克與豌豆〞、中國神話理的〝跨父追日〞、現在連哈利波特裡面的海格都有這樣的影射...這是什麼意思啊,大個子就一定笨嗎,這是什麼道理,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不過我有個稍胖的朋友卻安慰我說,你們只是被說〝傻大個〞,我們則是被稱〝死胖子〞,我聽完了倒也釋懷不少...

樂:
有件事從小就在我心中造成陰影...各位都知道有種兒童遊樂器材是把一個房間理都放滿了五言六色塑膠球的球屋,小朋友可以在房間裡享受被一大堆球包圍的感覺,還可以潛到球海理,感覺真棒。那時我大班,校外教學去兒童樂園,我好想好想玩那個東西~和所有小朋友一起排隊,結果排到我時卻被管理員拉開了,他說:「小弟弟,你太高了,不能玩這個...」,馬的~厚~~~我超沮喪,現在每次我經過環亞樓下的IKEA入口處,看到那邊的球屋我都會想起這件事,從大班記到現在,你就知道這對我的打擊有多大...
其他相關的事也很多,例如我上電影院看電影,一定要要求要靠走道,不然腳就申不開,我苦,坐我後面的人更苦...


還有不少我不知要如何歸類的,我也就不多說了,總之個子高雖然有些好處,但是不方便的地方確實比大家想得多很多,今天列舉一二,希望大部分的正常人能了解到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ps.這張圖是我高中同學CO良送我的生日禮物,是我的畫像,但我問他為何不畫臉?他說這就是他看到的我...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ee42&article_id=5646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