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華山簡介

    「大興善寺」現位於三義鄉西湖村(94年10月以前苗栗縣 銅鑼鄉九湖村十六鄰),創建者為福慧尼師,福慧尼師的一生極富傳奇色彩,自從遁入空門後,即施行不倒單、禁語等頭陀苦行,即使傳授弟子也是用筆談。尼師專 修大悲法門,大悲水遠近馳名,若虔心祈求,則可治百病。 大興善寺四周環境清幽,翠竹環繞,林木蓊鬱。殿裡供奉南無觀世音菩薩,廟宇雖然簡陋樸拙,但香火 鼎盛,信徒廣披全省各地,假日來此進香的車輛大排長龍,每次都造成嚴重塞車。九華山的佛茶,遠近馳名,如遇諸佛菩薩聖誕,寺內為了歡迎大家回寺,供應了平 安湯圓、平安麵、平安素菜飯,與大家共沾法喜。
  聲名遠傳的「大興善寺」沒有宏偉的佛寺廟體,也沒有莊嚴的大殿,只有鐵皮水泥搭建的樸實建築,一樓供奉三寶佛,二樓奉祀釋迦牟尼佛、西方三聖、無名尼 師塑像及舍利子等佛像佛物;庭園內散置著涼亭、石椅、老樹,入園的道路旁則林立著佛言偈語。不設功德箱是大興善寺的一大特色,每位師父除了唸佛,每天均需 不斷從事出坡勞務,恭身實踐佛法。\r
  除了大悲水,「大興善寺」還以平安麵、素食、佛茶等與大眾結緣,因寺院不接受價養,於是信徒乃獻以麵條、米粉、香菇等食品,師父們就將之煮成一桶桶的平安麵。





















轉載介紹:苗栗旅遊網

拜佛注意事項:
拜拜或喝佛水(佛茶)時都要跪著在心中默念下面:(若在三義新寺可省略銅鑼二字)

(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興四方,救四方,佛祖 觀世音菩薩 救世師父 靈感做主共默唸三次,然後弟子○○○,住在(你的住址),然後才繼續默念你要求的事等,拜完後請將香交給旁邊的師兄或師姐,到旁邊拿佛水(佛茶)一樣跪下覆頌上面的話三次,你要求的事,喝了佛茶保佑你身體健康等。喝的時候可留下一點點,抹在頭,臉,或身上。喝完後可拿至旁邊有師姐會專門幫忙收回杯子拿去洗。佛茶也可外帶,但一律都是只有3公升且一戶(同住一起來說)只能請一桶,不是以帶的桶數計算喔!此用意是避免有人一次就帶個幾十桶來裝@@",沒帶桶子旁邊有新的可購,請自備零錢30元,自行投到盒子裡面。



今天回去九華山做義工,義工的組別相當多,剛好遇到法會有湯圓,所以這次是湯圓巡邏組,主要負責幫忙將一些填滿搓好湯圓的大抬子收齊,一開始是將一整塊做好的原料俗稱(圓仔切)幫忙拿到各定點給其它師兄姐,再分切成小塊裝方便民眾去捏,早上天氣還頗冷的,但動沒多久就開始流汗囉~~~
在去每桌收填滿湯圓的抬子時,看著一桌桌每個人都用心在搓這湯圓,就已經有感受到這湯圓帶來的幸福,較資深的前輩也會說在搓湯圓要由外向內搓,並口念"福慧雙收"有種意謂著將好的東西都包在這一顆顆的小湯圓中,在搓的同時得到福氣與智慧! 可以想像數百人齊聚在一個地方搓湯圓嘛! 最後這一顆顆湯圓會在師父煮食之後再分送給大家去享用!讓大家都感受到甜甜的滋味!讓一切都圓滿!圓滿!~~


[湯圓圖]抽空用手機拍的^"^ 
(這一顆顆湯圓可都是許多人用心捏出來的!)



另外由於今日遇到星期一,且也要過年了,估計人數大約只來一、兩千人吧!算蠻少的~這樣一個法會活動在一個上午很快就圓滿結束囉!
中午吃飯時看到很多義工,有交通維護、巡邏湯圓、洗菜洗碗等等的師兄姐們,以及負責煮食的師父們光是義工群大約就是數百人,每天都會有這樣熱心的人來到這裡幫忙,無私無悔地付出,沒有任何利益關係,更別提會任何車馬費之類的,常在聊天中聽到的都是來自各地方縣市,有遠從屏東、高雄、嘉義等地的人自發性的發善心來到此幫忙‧這種團結的力量是很大的,
宗教信仰是自己用心體會與相信的,不應有太多的外在束縛去制約,因為會本末倒置而失去原有的意義,現在不管是什麼宗教,人為操縱的因素太多,原來本意是良善的事,最終都會被曲解,甚至誤導大眾產生不好的事。在這裡只要稍微用心去體會就能了解,為何能吸引如此眾多的信徒來此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