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時代加速與轉變得很,大約是前兩年第一次聽到ubiquitous這個字
最近又再度看到這個字,而且不難發現我們的生活很明顯地已逐漸在轉型與實現這樣的一個U化世界~
在已是2008年的這個新一年中又會有什麼讓我們學習與驚喜的事情? 令人期待~

先回顧過去常用名詞:
E化-電子化(electronic),或稱數位化(或數碼化digital).
M化-M化指的是"mobilize",即「行動化」之意。
U化-Ubiquitous象徵一個概念-無所不在,意思是藉由各種資訊產品與網路,實現資訊無所不在的理想世界。

U化的Ubiquitous一詞,來自拉丁文,原意是指天神;演變至今,這個字現在是「無所不在」的意思。而所謂U化,其意涵也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 方、任何時刻都能接取網路,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網路的資源。臺北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張俊鴻是這樣比喻的,「U化就像是把一隻名為資訊的小羊從小養到大,從此 之後無論你走到哪裡,這隻小羊都會跟著你,而且隨時提供你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