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了輕薄的緣故大多NB電腦已不附光碟機,另以USB來安裝作業系統也會較光碟片便利與快上些時間

雖然兔子銘本身還在使用Win7,但目前主流都搭配採Win8,所以這裡以Win8來說明並也順便測試工具的相容性

但Win7/Win8製作方式皆同, 這裡以此工具軟體來製作Win8 USB安裝隨身碟教學!

 


 

軟體工具:WinToFlash

版本:0.7.0054 beta (至本文發表時的最新版本,請點選版本連結直接下載)

OfficalWebsite:http://wintoflash.com/home/en/

下載後請自行解壓縮至一個資料夾,並執行 「WinToFlash」,可參考安裝圖,除特別說明,大多點選Next繼續即可!

WinToFlash  

 

WinToFlash

 

 

勾選 I accept EULA

WinToFlashInstall_02

 

WinToFlashInstall_03

WinToFlashInstall_04

 

 

這邊建議點選Cutom Setup(advanced) 並將Set V9 home page by default取消

免得被裝上廣告頁.

 

 

 

 

WinToFlashInstall_05

 

安裝完成!

WinToFlashInstall_06  

 

 ------------------接著便是將光碟片內的內容利用此軟體轉存至USB隨身碟中-----------------

大致分3個步驟..但將每一個畫面也都詳盡附上看起來會較多些!

首先若不習慣英語介面者,在一開始Language地方點選後便可轉換為繁體中文

WinToFlashSYS_USB_step02-1SYS_USB_step02-2

這邊的Windows檔案來源路徑請自行直接指向光碟片來源磁碟機,或已解開的映像檔,(這裡我是將ISO檔已虛擬光碟機

的方式掛載,如有人需要,可下載 Daemon Lite 4.461.0328 約13MB ,將ISO映像檔掛載後使用)

USB裝置 則是你想要做成的位置,也請自行指向。

SYS_USB_step03

 

SYS_USB_step03-1

 

注意!請確認你USB隨身碟裡無重要資料,此動作會做格式化!

SYS_USB_step03-2SYS_USB_step03-3SYS_USB_step04  

 

做到這邊,Win8 USB安裝隨身碟已完成! 

接著將USB接上電腦,並以USB開機方式(需先進BIOS設定),因各家設定位置多不相同,就不再說明,需請自行查閱!

若不清楚可自行打 BIOS USB BOOT 這三個關鍵字相信就可輕易找到說明文章及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