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코리아

英文劇名: As One / Korea

中文:朝韓夢之隊

演員:河智媛,裴斗娜..

官網 http://www.asone2012.co.kr (可惜提供沒有其它語系可選)

劇 情

 1991  KOREA" 

 KOREA"  9  3-2 

1991 年,乒乓熱風席捲韓國。當時國內最強的女乒選手玄靜和始終對中國隊蟬聯世乒賽冠軍耿耿於懷,希望在本屆日本千葉世乒賽上奪得金牌。然而決賽前夕,她卻聽到韓國隊將與朝鮮對組成“ 聯軍” ,以“ Korea ” 為名共抗勁敵中國隊。

儘管,她與隊友、教練百般爭取,仍舊被強行“ 發配” ,與當時朝鮮隊的女選手李粉姬配對雙打。然而,南北分裂已久,兩隊隊員無論是在訓練方式、生活方式,乃至語言表達上都存在巨大差別和分歧,反映在日常交往上就難免磕磕碰碰,

甚至口角爭執。而玄靜和和李粉姬的精神對峙也變得越發微妙、尖銳。隨著比賽臨近和政局的變化,這支朝韓聯合的隊伍也在經受著考驗… … 46 天的挑戰開始了… …



 

看完這部據實際紀錄改編的電影,帶出了桌球運動的精髓並同時勾勒出人物情感面,不致乏味,不單只是部歷史球賽的記錄,背後更也帶有許多意涵無論對桌球運動,國家,民族意識,人性情感等,

運動是件再單純不過的事,唯有純粹才能體會享受箇中趣意,也同各項運動強調最基本的一件事─永不放棄,堅持的精神! 才讓他們取得歷史上難得的這一刻畫面和記錄,還蠻感人的

在南北韓戰火之際..是不是該先放下政治歷史仇恨先來看看這部感人的電影呢,在開火前先想想什麼才是人民真正想要的?

推薦分享給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135922.27313109_900  As one Korea 001  

 

arrow
arrow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