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FC ?

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由免接觸式射頻識別(RFID)演變而來。

NFC技術是由Philips和Sony共同研製開發,其基礎是RFID, 以及互連技術。近場通訊是一種短距高頻的無線電技術,在13.56MHz頻率執行於20公分距離內。

其傳輸速度有106Kbit/秒、212Kbit/秒或者424Kbit/秒三種。目前近場通訊已通過成為ISO/IEC IS 18092國際標準、EMCA-340標準與ETSI TS 102 190標準。NFC採用主動和被動兩種讀取範式。


相關應用報導可至 http://www.nfctimes.com/features 看看

現在看來是MobileDevice具體結合成果最佳,

 

相關新聞

 谷歌Android 2.3系統發佈 可支援NFC支付技術

2010-12-07 09:13:10 作者:錢小磊出處:騰訊網責任編輯:姜靜

 

谷歌Android 2.3系統發佈 可支援NFC支付技術

  首款採用Android2.3的手機Nexus S伴隨著Nexus S的發佈,備受期待的Android2.3作業系統也來到了我們面前。根據Google官方給出的介紹,代號為姜餅的Android2.3系統不僅支援多任務和WiFi熱點功能,還擁有重新設計的UI界面和升級過的虛擬鍵盤的,而可以實現手機支付的NFC技術的加入更是讓人欣喜。

  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更新升級的特點:

1、遊戲支援能力提升

 增加了新的垃圾回收和優化處理事件,以提高對遊戲的支援能力。原生代碼可直接存取輸入和感應器事件、EGL/OpenGL ES、OpenSL ES。新的管理窗口和生命週期的框架。

2、界面簡化,運行速度提升

 在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中,對經典的動態界面進行了簡化,這樣的結果就是手機使用中的耗電量降低,有助於提升待機時間,同時對手機的運行速度有所提升。

 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動態界面效果

3、增強的電源管理和延長待機時間

 在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中,顯示更為豐富詳細的電源管理選項,同時因為動態壁紙效果的簡化等,會將使用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的手機待機時間延長

  這絕對是讓用戶比較感興趣的特性提升。

 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詳細的電源管理功能

 在電源管理以及內存管理等選項中,用戶可以詳細的了解到運行內存、運行多久、好非電量情況,這些系統自動管理功能。

4、類似iOS效果的一鍵複製粘貼功能

 相信不少iPhone用戶津津樂道的複製粘貼功能,在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中得以實現。

5、更快更直觀的文字輸入功能

   增加按照字典來糾正錯誤輸入的功能,切換為語音輸入更方便。

   不過,從國外一些媒體反饋過來的情況來看,這項功能增加的文字輸入糾錯功能有些選項上很山寨。

6、多媒體影音功能提升

    支援VP8和WebM視頻格式,提供AAC和AMR寬頻編碼,提供了新的音頻效果器,比如混響、均衡、虛擬耳機和低頻提升。

7、新增應用管理方式

   在主螢幕功能表和相應的界面顯示效果管理選項裏,新增了應用管理功能,可以隨時看到正在運行的程式,佔用存儲空間和內存情況

8、增加下載管理器

   新增的下載管理器功能可管理瀏覽器、郵件和其他應用下載下來的所有文件,非常方便實用。

9、原生支援VoIP電話功能

   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原生支援VoIP,可以在聯繫人里加入它的SIP帳戶,然後直接通過系統來撥打VoIP電話。

10、拍照時可以選擇前置攝像頭或後置自帶的拍照攝像頭

     姜餅Android 2.3 Gingerbread系統支援拍照時選擇實用前置或後置攝像頭,這項功能貌似非常適合90後用戶。

11、內置NFC Reader應用功能

  與此同時,已經擁有Google Nexus One手機的用戶也可以通過線上升級的方式升級到Android2.3系統,體驗升級帶來的新功能,其他品牌的Android手機暫時無法升級。

 

影片請點此觀看

http://www.android-hk.com/news/nexus-s-unboxing-reviews-video/


在波特蘭發放NFC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