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Fast Flip 給你90個媒體網站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教導】
2009.12.17 02:19 pm
 

Google今天宣布,又有24個媒體夥伴加盟Google三個月前推出的線上新聞快速閱讀服務Fast Flip,包括美國「論壇」(Tribune)公司和McClatchy新聞集團旗下多家報紙。

Google表示,迄今已有50家報紙、雜誌、網站、新聞社、電視和廣播業者加盟Fast Flip,讀者可以上去看新聞的網站有90個。 Fast Flip的網址是fastflip.googlelabs.com。

Google在今年9月14日推出Fast Flip,當時參加的媒體包括B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柯夢波丹》、《新聞周刊》,以及線上新聞網站TechCrunch、Salon、Slate 等。

Fast Flip直譯就是「快速翻閱」,讀者可以在Fast Flip上快速瀏覽合作網站的新聞內容,頁面上的大箭頭能快速從一篇文章跳到下一篇文章,比傳統的頁面呈現方式快很多。

Fast Flip網頁只顯示新聞的第一頁,讀者想閱讀全文,只要連上新聞來源的主網站就行。

17日宣布新增的合作網站包括《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屬於McClatchy集團的有《邁阿密前鋒報》和《堪薩斯市星報》。

其他合作網站包括科普雜誌Popular Science、路透、國際公共電台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Google軟體工程師赫柏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和出版業合作,幫助這個產業繼續創新,擴大讀者,吸引讀者,創造更多營收」。

Google過去將報章雜誌的內容掛到Google News,卻不和大家分享廣告收入,因此Google和美國新聞業者一向關係緊張。現在Fast Flip改變做法,和合作網站共享廣告收入。

=================================================================================

另一種新的閱讀模式 ,手機版覺得還不錯唷!

網址http://fastflip.googlelabs.com/

 

fastfl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