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設立帳號大多都是free也非常容易....

如果只是單純收收信或者是玩遊戲~我想很多人不用了...頂多就是放在那等著被砍帳號

或者再開一個新帳號囉....

不過在這麼依賴網路的現在..很多重要資料或是訊息可能都是透過email來收發~~

若哪天Owner已過世...但裡面可能放著很多"機密"的文件資料~~ 其它人又沒辦法結束還真的是令人頭痛呢!

網路上的個人隱私資料其實一直在加強與宣導其重要性與保密性..... 看最近熱門的facebook就知道囉~

隨著好友群的增加及訊息的大量發佈...大家也會懂得適時做些個人資料保護~ 反映了注重私隱資訊的重要

網路遺囑是個不錯的辦法.... 網路上的資料也是很重要的個人資產呢!

------------------------------------------------------------------------------------------

【聯合報╱編譯夏嘉玲/美聯社斯德哥爾摩12日電】

許多人過世後電子郵件、社交網路帳戶無法關閉,讓親友徒增傷痛和困擾,瑞典一家業者看準商機,設立依亡者預留遺言處理電郵、社交網路帳戶的管理服務網站「網路遺囑」,測試版預定年底前在瑞典和美國上路。

已有業者提供過世後代發電郵知會親友的服務,「網路遺囑」(My Webwill)則可供使用者立下數位遺囑,交代一旦自己離世電郵和社交網路帳戶如何處理。

服務分基本和優質兩種,前者免費,可關閉10個網路帳戶,以及代寄5封使用者寫好的電郵。

優質服務一年要199瑞典克朗(約台幣900元)或終身價1999瑞典克朗(約台幣9100元),包含較詳盡的網路帳戶管理,且不限制代發電郵和關閉帳戶的數目。

以熱門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為例,有的帳戶在申請人過世許久後仍熱鬧滾滾,成了誌哀布告欄,更不堪的甚至充斥亡者各種八卦。

「網路遺囑」共同創辦人葛蘭柏格表示,這種情形會讓遺屬更加難受。

24歲的基爾廷格今年初男友自殺過世,但男友的友人持續在他「臉書」帳戶上更新訊息,讓她更難平復心情,她連續寫了幾星期電郵要求臉書關閉男友帳戶,才得以如願。

臉書表示,這是罕例,他們通常不刪除帳戶,一旦確認使用者過世,只把資料改成「紀念情境」(Memorial State)。

「網路遺囑」是29歲的葛蘭柏格和27歲的友人泰布凌共同創辦,明年初將在英德兩國推出測試版,升級版預定5月在更多國家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