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要為Office 14強化SharePoint的企業搜尋
文/陳曉莉 (編譯) 2009-02-11

Office 14系統推出之際,FAST就能整合到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而既有的SharePoint企業客戶現在就能購買ESP for SharePoint。 

 

微軟於去年1月以12億美元買下挪威企業搜尋業者Fast Search & Transfer(FAST)後,於周二(2/10)揭露整合該技術的計畫,表示將推出FAST Search for SharePoint及FAST Search for Internet Business兩項企業搜尋產品。 

微軟表示,當新版微軟Office 14系統推出之際,FAST就能整合到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而既有的SharePoint企業客戶現在就能購買ESP for SharePoint,該版含有FAST搜尋功能的授權。 

微軟Office平台總經理Kirk Koenigsbauer表示,FAST Search for SharePoint將提供SharePoint中的企業入口、協作、商業智慧、內容管理的高階搜尋功能,而FAST Search for Internet Business的搜尋能力則能讓企業自網路上帶來更多的營收。 

去年微軟在買下FAST之際就曾明白表示,將把FAST嵌入SharePoint Server中,先前微軟在SharePoint Server平台上僅提供低階的企業搜尋產品,使得許多企業必須要額外購買其他搜尋服務來補強。 

微軟認為,以往企業在搜尋服務上只能選擇高階的搜尋平台或其他更為主流的搜尋架構解決方案,但FAST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 

除了應用在SharePoint Server上以外,FAST ESP也將提供網路業者更具彈性的平台,提供內容整合與互動的管理功能,供業者建置強調搜尋服務的電子商務網站,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測試版。 

微軟資深軟體開發負責人Arun Krishnamoorthy認為,企業搜尋已成為企業內部進行資料管理的重要工具,FAST的進階搜尋及過濾解決方案已被廣泛用在媒體、通訊及金融業,以帶動這些產業的營收並降低成本。(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