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草三部曲-<狂草>簡介

狂草.png 

 http://www.cloudgate.org.tw/cg/works/index.php?id=9

 

很棒的天氣,晚上和好友來到國家戲劇院欣賞雲門的演出,坐在還蠻高的位置

幸好沒有近視看得還算清楚,燈光緩慢暗了下來,還沒準備好,一開場即被舞者抨擊有力的「勁」給震撼了!

看雲門的特點就是全場的觀者都必須摒氣凝神,沒有多餘的聲音,只聽見舞者一呼一吸的氣息,每一出拳、一轉動、

與地板接觸的落地聲,眼神只專注在舞者身上,那剛柔並濟的身驅狂放、恣意地舞著,時而剛、時而柔,時而放,時而收搭配者武術,流暢的演出極為精湛。也正如草書般的瀟灑。

 

另外當中有一段搭配著絕妙的燈光,表現出剪影的畫面,舞者在紙幅後的身影,如同帶著小楷般的草書,優美地書寫著,也令我回想起<風‧影>演出那印象深刻的效果。

雖在觀賞的當中也迷惑著舞者到底在表現著什麼呢?但想這麼多做什麼,索性先抽空想法,有一段時間竟也看者舞者放空了,只隨者舞者一動一靜,感到一陣快意、自在。

舞的人本身可能本來就不拘泥於型式或動作,看的人又何必想太多呢!

 

最後隨著紙幅滴下緩慢渲染而開的墨,才正欣賞著,一陣還未回過神,竟然就落幕了,整場演出約75分鐘,好不過癮!

或許這就是巧妙安排的落幕吧,如同草書在快慢之間就落筆完成了。

一場很精采的演出,走回家的路上還想著畫面,舞者那收放之間的動作舞得如此淋漓盡致,害我都也想去練太極牶的啦!,會打的人有空可以教教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