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果真發展的很快,還有印象的話之前surface的應用新聞才出現過,當時還正在想是不是有廠商就會
去實現呢~~~果真3-4個月後就有demo出現囉!!! 如再結合wii的玩法
再過不久~~~大家以後都會在家手舞足蹈啦!!哈~~ 不用擔心坐在電腦前太久沒運動~~^^"
連結之前發表過的文章→
[NEWS] 真的是「桌面」喔!




阿湯哥的「關鍵報告」裡的投影操控成真?
多年前阿湯哥主演的電影「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中,阿湯哥帥氣地揮舞著雙手在空中又移又點地拖曳電腦所丟出來的投影資料,在當時這個片段的視覺特效可是相當具有噱頭,但是有誰能想到終於有天這樣的操作模式會被實現?
文/楊又肇

 

多年前阿湯哥主演的電影「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中,阿湯哥帥氣地揮舞著雙手在空中又移又點地拖曳電腦所丟出來的投影資料,在當時這個片段的視覺特效可是相當具有噱頭,畢竟那個時候觸控技術還沒有像現在這樣多元普遍,同時一般應用上也不太靈敏。

 

現在觸控技術的應用已經非常普遍,例如應用在手機、電玩主機或者是電腦應用控制上,蘋果使用的「Multi-touch」以及微軟「Surface」等都是相當令人驚訝的技術應用。不過,以目前實際使用情況來看,大多都脫離不了「一定得實際接觸物體表面」的操作模式。

 

Obscura Digital公司並不這樣子想,他們可弄出來一套跟別人不一樣的觸控系統,還真的給他能在空中用雙手控制所投影的資料,然後拖曳、放大、縮小…等。

 

有影片有真相!請看Obscura Digital所釋放出來的影片︰

 

 

透過Obscura Digital公司的VisionAire技術,再配合3D投影之下,可以讓使用者能以多點觸控的方式「處理」投影出來的資料內容。

 

雖然看起來很炫,不過目前要應用在一般使用上,恐怕還得先支出昂貴的費用才行…但總有一天可以看見每個人在自家電腦前將雙手揮來揮去的! (笑)

 

相關連結

 

‧Obscura Digital官方網站
‧Multi-touch hologram - straight out of Minority Report - is real (gadgetizer.com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