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到國外一堆品牌,但都不太知道到底應該怎麼發音才對??
品牌來自各國,一個牌子的創造必然有其故事性,與特殊的意義存在,在設計上就會有其風格融入其中
有時不彷了解一下每個品牌背後的故事,能更了解每樣設計的原意,哪天心血來潮再將一個個常見的品牌故事給補貼上來囉!^^
話說回來,下面是在說明一些品牌的相關念法,但每個國家的發音不一,都會有不同"口音"所以沒有對錯之分,只是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的念法
溝通上其實只要彼此聽懂就好啦!~~語言不就是這樣嘛!!  輕鬆點...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_^

這個網址有一些品牌的念法,內有語音檔可以收聽, 不過只限部份品牌非全部~~
http://fashion.about.com/cs/designers/l/blpronounce.htm


Agnes b 法國牌, 法文: 阿涅斯  貝

agnes b.的念音很複雜,念起來很像是「阿捏絲鹱貝」,「gn」念音如「捏」,至於法國的「b」則是發音成「貝」,而不是「Bee」,如果念成「Bee」,聽起來很像是罵人的話。


Anna Sui

念法:SUI不念蘇、要快速的念「S WE」
ANNA SUI由華裔設計師成立,1991年個人首場服裝秀在紐約登場,嬉皮時尚且充滿華麗的混血美學,從此引人注意。以黑色薔薇雕花為包裝的安娜蘇化妝品。


Balenciaga

念法:巴蘭席啊ㄍㄚ

早期Balenciaga被翻譯成「巴黎世家」,其實翻得很好,非常像它的發音──「巴蘭席阿ㄍㄚ」。

現任Balenciaga的設計總監NicolasGhesquiere將品牌帶入另一高峰,其中最熱銷的商品是機車包。


Bally

念法:巴利

有人把Bally發音成「貝利」,是錯的,應是「巴 (ba)利」。
來自瑞士的Bally以配件著稱,紅色與白色相間條紋的帆布織帶和「B」字Logo是特色,近來Bally也逐步轉戰成衣服飾。


BIOTHEM  碧兒泉

念法:法文發音是ㄅ一 ㄛ ㄉ一ㄢˋ
代表自然純淨的質感,此品牌起源法國南部庇里牛斯山的一處礦泉,萃取出PETP
礦泉舒活因子。


Ermenegildo Zegna

念法:艾爾曼尼吉爾多鹱ze捏阿

法文的「gn」發音類似「捏」,尾音「阿」,發音類以中譯的「傑尼亞」。

Ermenegildo Zegna是頂級男性西裝的代表品牌,特別講究剪裁和用料,尤其毛料的選用十分嚴苛,只選用全球最頂級、超高支數的毛料,突顯Zegna男裝的奢華品味。


Gucci
念法:咕ㄐㄧ

義大利的「c」不是英文發音的「s」,而是「ch」,所以古馳(Gucci)的發音是「古ㄐㄧ」。

古馳曾在設計師Tom Ford時代邁入巔峰,現由設計總監Frida Giannini接手,在作品上融入更多柔美的女人味,本季的主打包「皇后包」就以金屬蝴蝶結詮釋新古馳精神,更具代表性。


Givenchy
●念法:ㄐㄧ梵希

重音在「ven」 (梵)上,chy的發音如「希」 (shi),拉長音。

ivenchy創立於1927年,風格高貴優雅,最知名的作品是Hubert deGivenchy為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設計的黑色禮服。

近年Riccardo Tisci受邀擔任Givenchy設計總監,把重心轉而投注在配件上,Nightingale包即是新近崛起的熱門商品。


Dolce & Gabbana
●念法:多且嘎巴納

發音像「多且嘎巴納」,其中「che」和「&」 (and)要連在一起念,所以會有「且」的發音。

Dolce & Gabbana是由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合作攜手共創的品牌,風格內歛性感,尤其偏愛以天主教婦女常穿的純黑色詮釋性感風情。


LV=Louis Vuitton

●念法:lu-ee vee-ton

LOUIS的「s」不發音,「VUITTON」發音有點像「Vie痛」,「痛」帶有鼻音,尾音會像「洞」。

以配件起家的LOUIS VUITTON迄今已有150年歷史,在現任設計總監Marc Jacobs領軍下,百年老店有了年輕時尚的風貌,2008年春夏力邀藝術家Richard Prince設計包包,經典的LV Monogram包融入藝術品味。


Hermes 愛瑪仕

●念法: ai(r)ms

發音像「艾兒門斯」,法國的「H」不發音,「R」則發「h」的音。

愛馬仕的經典包款Birkin、Kelly等,已是全球名媛貴婦人手一只,雖歷經40年依然熱銷。目前HERMES的設計總監是Jean Paul Gaultier。




[以上資料大都從網路上蒐集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