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2008財富管理新趨勢[心得]

主 題:2008財富管理新趨勢
主講人:蕭碧燕
(現任「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


剛聽完ING辦的2008基金趨勢走向的講座,課堂上自己吸收學習到的
不少,一開始就給了一個觀念!
從一個「事件」去分析相關的影響,如就投資商品的部份它是否也會受到波及影響而不是別人在燒,自己也在喊被燒到了!![次級房貸] = =|| 要懂得去了解事件並能思考和分析。
一 開始就提到了次級房貸--REIT vs REITs fund 、債券的東西,課堂上講了很多目前是多頭市場的一些方向、目前石油上漲與相關投資面的問題,以及要注意的地方,也提到公司債等等的東西這裡聽得不是很完全 懂~~雖然以前曾上過課,但忘了很多~是屬於債券的東西,自己覺得上完課後,認為"操作建議"是 今天最重要的部份,在目前多頭近尾聲要適時地做好波段獲利了結、設立停利點,並在接下來的市場可能低迷3-6個月要做好這樣的準備,這也是一堆基金書上常 在強調的波段操作與要投資基金應有的觀念。她上課還蠻好笑的,也聽得出來很多地方都有許多自己的獨到見解,不管是不是在基金上~,短短2小時說了再 多...還是得回歸一句~"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想獲得多少,自己就得花相對地努力!

另外GDP和CPI經濟指標的兩個重要名詞,
似曾熟悉卻很陌生,找了名詞的解釋po上來。再來複習一下~^^

CPI (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者物價指數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乃是由消費者的立場,來衡量財貨及勞務的價格。一般而言,CPI指數若持續上揚,代表通膨有升溫跡象,在相同的所得水準下,民眾購買力將隨物價上揚而下降,影響層面相當廣泛;也因此各國央行皆以控制通膨作為重要的政策目標之一。

CPI 指數的計算方式是,就消費者的立場,衡量一籃固定財貨與勞務的價格,並與某個基期間的物價水準作比較。舉例來說,1999年7月份的物價水準為 130.5,這意味該籃固定財貨與勞務的價格高於基期水準達30.5%。比較兩段不同期間的CPI,我們便可以知道該期間物價上漲幅度。而消費者物價指數 所反映的物價,都是民生消費必需用品,包括食品,服裝,住屋,燃料,交通費用,醫療費用,藥品及日常生活所需購買的其他種種財貨與勞務。

---------------------------------------------------------------------------------------

GDP - (Gross Domestic Product )國內生產總值。 亦稱國內生產毛額
是一個領土面積內的經濟情況的度量。



它被定義爲所有在一個國家內一段特定時間(一般爲一年)裏所有生產產品和貨物的總值。它與國民生產總值(GNP)不同之處在於,GDP不將國與國之間的收入轉移計算在內。也就是說,GDP計算的是一個地區內生產的產品價值,而GNP則計算一個地區實際獲得的收入。

GDP最常見的計算公式是:

GDP = 消費 + 投資 + 政府支出 + 出口 - 進口

不衕國家間的GDP比較需要轉換各國貨幣,轉換方式主要有兩種:(1)使用各國貨幣的國際匯率轉換,或(2)根據各國貨幣與一選定標準(一般爲美元)的購買力平價(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